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大学生理想职业之路”主题班会
2021-09-19 21:55  

2021年9月12日,我校东方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以“大学生理想职业之路”为主题的晚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是帮助同学们确立正确的择业观,价值观,坚定学生们积极生活的决心。

在班委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七点整正式开始。首先对疫情防控进行重点强调,提倡同学们积极接种疫苗,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紧接着同学们有序观看了与大学生理想职业之路相关的直播视频,视频中老师首先分析了多数大学生对未来职业规划的迷茫及其原因,随后从多维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进行较优职业规划,与规划过程中常见的误区。收看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心中对于未来职业的轮廓更明朗了。

本次大学生理想职业之路的班会开展及时,为各年级同学不同程度地指明前进的方向。第一, 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发掘自我潜能,增强个人实力。一份行之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将会引导人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帮助你重新对自己的价值进行定位并使其持续增值;不断增强自己的职业竞争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与理想。第二, 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增强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提升成功的机会。生涯发展要有计划、有目的,不可盲目地“撞大运”,很多时候我们的职业生涯受挫就是由于生涯规划没有做好。第三, 职业生涯规划可以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磨刀不误砍柴工,有了清晰的认识与明确的目标之后再把求职活动付诸实践,这样的效果要好得多,也更经济、更科学。

     作者:韩语2001查允和

审阅人:陈昊华

       报送时间:2021年9月12日


朝鲜语2003在观看视频



日语2004在观看视频



同学在线上观看视频



日语2001在观看视频



同学在线上观看视频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