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深”情并茂,“阅”享人生,“读”书明理主题班会
2021-09-19 21:32  

2021年9月19日,我校东方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以“深”情并茂,“阅”享人生,“读”书明理为主题的晚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是们通过展示我校学风建设四品牌之一的“深阅读”活动,以假期“深阅读”成果小组展演的形式,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

在学院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各班委的积极配合、各班同学的积极响应下,晚班会于六点整正式开始。首先对疫情防控进行重点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疫情防控,提倡同学们积极接种疫苗,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紧接着同学们有序观看了“深”情并茂,“阅”享人生,“读”书明理主题班会的幻灯片内容,幻灯片中首先解释了深阅读的含义,随后从多维度向同学们说明了开展深阅读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利用零碎的时间进行阅读提升自身知识素养。看完幻灯片内容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于阅读也有了自己的规划。

在信息飞速传播的时代,能静下心来“深”情并茂,“阅”享人生,“读”书明理,是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去追随的事请。通过阅读,可以直接提升大学生的文化素质,文化素质可以给我们很多直接和间接的人生体验和人生哲理,帮助我们了解世界,理解自己对社会的责任。本次“深”情并茂,“阅”享人生,“读”书明理主题班会开展及时,积极的引导了全体学生从手机“碎片化、快餐化”的低效知识获取方式向“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习惯转变,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意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会通中外 服务祖国”的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为学校二次创业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日语2002彭泽恩

审阅人:陈昊华

报送时间:2021年9月19日



日语2001班



英日2001班



韩语2004班



日语2002班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