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1-09-06 21:29  

来源:东方语学院

20219月6日,学院召开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学第一课”这种班会形式,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引导全体学生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并结合各自专业、年级的特点,切实把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融入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去。

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18:00顺利开展。最开始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体,以历代革命先烈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先进事迹为主线,教育引导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学校二次创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班会还从思想教育、立志教育、风貌教育、学业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强化学生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以“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形象为荣,培养“整洁大方、谦逊得体”的着装习惯,塑造良好的个人风貌。同时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添砖加瓦。并且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全文,让学生去触摸历史的沧桑,从历史和现实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从而进一步增强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树立与党同心同行的信念和信心,从而真正确保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能够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扣好开学第一粒“扣子”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和改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意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提升自己的政治意识、思想站位,家国情怀。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繁荣、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紧密相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会通中外 服务祖国”的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英韩2001班 贾露

审阅人:陈昊华

报送时间:20219月6


韩语2001


日语2001


泰语2001


阿语2002


韩语2002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