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坚定理想、磨砺意志造就本领”主题班会
2021-06-28 12:55  

来源:东方语学院

2021年627日,东方语学院召开以坚定理想、磨砺意志造就本领”为主题的晚班会。此次班会是为了让同学们利用主题班会学习秦和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进而在校学习中坚定理想、磨砺意志造就本领,在奋斗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素质和能力的储备,力争早日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特此举办此次主题班会。

在辅导员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五点五十分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东语十分钟。此次东语十分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国内的热点时事,希望同学们能对社会事件有所认识并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我们要时常关注时事,做一个关心国家近况的大学生,做一名新时代下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

通过班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当今时代,以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兴起,创新已经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和人才竞争,我们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此次晚班会通过学习秦和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精神,激励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锤炼品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坚定理想,磨砺意志,造就本领,不负青春,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力争早日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努力书写不悔的青春篇章!

作者:日语2002班彭泽恩

审阅人:陈昊华

报送时间:2021627


韩语2001


阿语2002


韩语2004


日语2001


英韩2001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