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以信养德”主题班会
2021-05-31 16:53  


来源:东方语学院


2021530日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以“以诚立身,以信养德”为主题的晚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是全面切实加强我校学生的诚信建设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五点五十分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东语十分钟,此次东语十分钟的目的是帮助同学们深入全面了解国内外重要时事,拓展知识的宽度深度和广度,拓展眼界和对事物的想法与思考,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东语十分钟由小及大,由内到外,向同学们深刻展示国际国内各方面发展变化。东西协调发展,北斗助力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率降低等用实例展示中国力量;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即将召开,教育部及相关机构对大中小学采取的积极措施,用事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中外加强合作,外交态度的不卑不亢也用实践言传身教,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认识和勇气。紧接着晚班会用视频方式怀念袁隆平院士的离开,向同学们展示了疫情状态下的日本网课和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

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和改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意识到大学生诚信发展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及时调整待人接物的态度,相应社会和国家号召, 为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进行充分积极的准备。

作者:韩语2001 查允和

审阅人:陈昊华

报送时间:2021530

 

阿语2002



韩语2004



日语2004



英韩2001



英日2001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