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青春起航”主题班会
2021-05-23 22:37  

20215月23日学院召开以“不忘初心 青春起航”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宣传与普及心理知识,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推动我校心理育人格局合力形成。

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18:00顺利开展。最先开始的东十分钟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国内国际大事件这是希望同学们能对社会事件及时有所认知并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我们要随时关注时事,做一个关心国家近况的大学生,肩负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班会还讲解了对大学生群体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剖析,如:在人际交往上独立生活的能力较差;在性与恋爱上一些学生难以把握自己;在就业上大学生的就业难度持续增加。同时,班会也提出了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有效措施,如:学校要营造一个群体心理健康的大环境,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国外理论和我国国情结合起来,成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机构。

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和改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意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及时调整生活状态规律作息,加强锻炼,全身心的投入到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中去。

作者:英韩2001班 贾露

审阅人:陈昊华

报送时间:20215月23日



韩语2002



韩语2002



日语2001



日语2002


日语2003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