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举行“凝聚青春力量,争做时代青年”主题班会
2020-05-07 12:59  

2020年5月5日,东方语学院线上召开以“凝聚青春力量,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晚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充分认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突出思想内涵,讲求工作实效。围绕“弘扬五四精神”、“担当青年责任”、“青年参与防疫抗疫”等分主题,深入开展“凝聚青春力量,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在班委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准时开始。首先登场的是东语十分钟,本次的东语十分钟向同学们介绍了八件事和三个视频:1.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确定;2.5月6日起恢复全国收费公路收费;3.耿爽驳斥美官员称中国出口假伪产品;4.东京奥运会举行受疫情影响;5.中科院发现银河系两处恒星摇篮;6.国家网信办严厉打击网络恶意营销号;7.黄鹤楼恢复开放;8.美国大选不会推迟。东语十分钟向大家介绍的均为时事热点,这是希望同学们能对社会事件有所认知并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要随时关注社会事件,做一个积极向上的社会好青年。
五四运动这一段历史虽已离我们远去,但它所展现出的伟大精神却历久弥新,照耀着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新青年,为我们的成长指明前进的方向。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因此,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严于律己、加强自我思想道德建设同时要积极参与党团活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对党的新认识,加强与党之间的关系。在五四青年节到临之际,大家要主动学习、践行“五四精神”,争做上进、严谨、善思、勇敢的时代新青年。

本次班会活动旨在激励大学生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学子勇担重任,脚踏实地,敢为人先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班会中有所收获,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方语学院
                                      2020年5月5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