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以评促改,争做文明班级”主题班会
2019-11-10 21:57  



2019年11月10日,我校东方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以“以评促改,争做文明班级”为主题的晚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学风、班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学生形成自主学习意识,全面激发学习内驱力,营造积极进取的良好学习氛围。

在班委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五点五十分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依旧是东语十分钟。本次的东语十分钟向同学们介绍了八件时事和四个视频:一、人民空军70年战斗荣光;二、共享社会不断发展三、伍淑清,为香港发声;四、中国的超级英雄。东语十分钟向大家介绍的均为时事热点,这是希望同学们能对社会事件有所认知并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要随时关注社会事件,做一个积极向上的社会好青年。

班级精神文化是核心文化、是文明班级建设的核心内容,主要表现在班风、学风、品德、纪律等方面。在班风方面,全班同学思想进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集体荣誉感强,有一支积极肯干、并能带领全班同学开展各项活动的学生干部队伍;学习勤奋,工作积极,尊敬师长,文明礼貌,团结互助。在学风方面,班级成员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善学多思,技精善用,具有好学上进的整体氛围,学习成绩良好。班级课堂秩序好,学生认真完成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的作业,考试不违纪、作弊。在.品德方面,要尊师自爱,真诚律己,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在纪律方面,全班同学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无重大违法违纪事件。在活动方面,班级学生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如文艺晚会、技能竞赛、社会实践、广播投稿、文体活动、公益服务等,并取得良好效果。在仪表方面,班级成员着装简约朴素、落落大方、干净卫生,不穿奇装异服,不佩戴首饰,不留怪发型,在生活区以外不穿超短裤(裙)、无袖(吊带)背心和拖鞋。文明班级的创建旨在营造班级独特的文化艺术品位,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以班级文化建设优化班集体的建设,为学生营造和谐、进取的班级成长氛围;建立一个文明守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朝气蓬勃、有着强大生命力、创造力的班集体;形成具有教育性、凝聚力、制约性、激励性的班级文化,使学生在优美、快乐的环境中学习。

“治军不严必溃于疆场,治班不严必败于考场!”严格的班级常规管理是营造良好班风学风的重要条件。本次班会于晚六点五十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班会中有所学、有所感、有所悟,共同建立一个勤奋学习、遵纪守规、开拓创新的班级。

                                                             东方语学院

                                                         2019年11月10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