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以诚立身,实事求是,明礼诚信,励志感恩”主题…
2019-10-20 23:18  

2019年10月20日,我校东方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以“以诚立身,实事求是,明礼诚信,励志感恩”为主题的晚班会。此次班会主要目的是公平开展“2018-2019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工作”,确保全部学生能够了解国家奖助学金政策主要内容,确保国家奖学金真正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真正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真正用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在班委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五点五十分正式开始。首先开始的依旧是东语十分钟。此次东语十分钟向同学们介绍了八件时事新闻和四个视频,希望同学们认真观看、用心学习,对社会事件保持关注和坚持理性地思考,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成为积极向上的优秀人才。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德、智、体、美等各方面全面发展,根据教育部文件,现开始进行关于“2018-2019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工作”。习近平在公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对突出的诚信缺失问题,既要抓紧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又要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惩戒机制,使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对见利忘义、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要加大执法力度,让败德违法者受到惩治、付出代价。”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促进教育公平是国家基本教育政策。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近些年中央有关部门密集出台相关资助政策措施,已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本专科生教育阶段贫穷扶持方式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直招士官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师范生免费教育、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勤工助学和校内资助。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奖学金、助学金政策的资助条件和资助方式,望诚信上报,公平评选,使真正需要资助的学生获得帮助。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