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正文
埃及学生体验包饺子
2018-09-30 16:39  

2018年9月30日上午十点整,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朴春兰老师和东方语学院阿拉伯语的志愿者与埃及学生共同体验包饺子活动。首先,志愿者们带领埃及学生来到了二食堂,负责的老师以及志愿者为埃及学生讲解中华传统美食-饺子。使埃及同学了解中国传统美食,从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接下来,志愿者带领埃及同学洗手,做好包饺子前的准备工作。老师先做了个示范,细心的告诉埃及同学每一步都需要怎样做。随后,埃及学生就开始了他们包饺子动手活动。他们拿起了还没有擀出来的面团,先揉面,擀面皮,虽然不是很熟练但是我们的老师和志愿者都很耐心教埃及学生,使他们感受到我校同学的热情与耐心。

其中的一个埃及学生王琪说:“饺子很好吃,我很喜欢。”这更加体现了这个包饺子的活动是必要的,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志愿者黄啸说:“学校的这次活动很好,增进了中埃之间的友谊。”经过这次包饺子活动,不仅使我校同学和埃及同学增强了互助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而且让大家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生活的乐趣。这一次难忘的经历,为每一个志愿者、埃及学生的生活都留下了一页美好的回忆。

这是埃及学生们第一次包饺子,虽然手法不是很熟练,但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他们可以喜欢中国的饺子,喜欢中国的生活,更喜欢中国的文化。

通过这次体验包饺子的活动,拉进了我校学生与埃及学生的距离,使他们的友谊更深了一层。志愿者们帮助他们感受到我校同学的热情好客,了解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使埃及学生更喜欢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更喜欢吉林,更喜欢中国。

东方语学院

2018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