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正文
中华才艺体验——太极扇
2018-09-28 18:58  

2018年9月28日上午九点,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中华才艺体验——太极扇的活动。到场人员有埃及大学师生十五人,我校国教处老师张余雷等。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让埃及学生了解中华文化风采,共同促进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同时利于中埃文化相互借鉴,共同交流。

本次活动主要是学习太极扇,感受太极扇风采。太极扇是属于太极拳中器械的一种,太极扇的创编目的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太极扇是一种风格独特的武术健身项目,它融合了太极拳与其它武术、舞蹈的动作,太极与扇的挥舞动作结合之下,刚柔并济、可攻可守,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是同时具有观赏性及艺术性的健身运动。对于这次活动埃及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仅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还感受到了中国志愿者们的热情,有利于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加强相互了解,发展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建设和谐世界。

埃及学生孙绍辉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接触太极扇,这里的老师很有耐心的教我们太极扇。埃及学生高迪也向我们表示,在埃及汉语桥比赛中有四个才艺展示,如果我学会了太极扇,回埃及表演会很好。

身为志愿者的濮凯江说,太极是阐明宇宙从无极而太极的,以至万物化生的过程,是中国古代最神秘,最复杂的万物之源。太极功夫使扇与太极运动技巧灵活结合,吸取中华传统之精华,让两者融为一炉。是展现中华文化的首选,她也表示埃及学生对此非常满意,他们可以感受到中国学生的热情及对中华文化的赞叹。同为志愿者的方月明表示,我深感太极扇的魅力,我也能发现埃及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是很有兴趣的,而且他们也会讨论如何更好表演太极扇,而且和他们交流是无障碍的。在学习过程中,我深感太极内涵的博大精深及扇式的奥妙无穷,太极功夫既有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养生作用,更是攻防、技击、实战性极强的武术。

通过此次活动, 有利于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加强相互了解,发展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建设和谐世界。

东方语学院

2018年9月28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