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正文
中埃学生参观长春一汽
2018-09-27 21:40  

2018年9月27日下午,志愿者总负责人黄啸带领埃及同学与我校志愿者一起参观长春一汽汽车厂。

在到达一汽之前,总负责人黄啸向埃及学生们介绍了一些关于一汽的情况。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汽”或“一汽”,是国有特大型生产企业,,总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前身是第一汽车制造厂,毛泽东主席题写厂名。一汽汽车厂1956年建成并投产,制造出新中国第一辆解放牌卡车。1958年制造出新中国第一辆东风牌小轿车和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一汽的建成开创了中国汽车工业新的历史,经过六十年的发展,一汽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集团之一。

埃及的同学们对于极负盛名的一汽早有耳闻,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一汽并且使他们第一次感受到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历史以及今天的成就。首先埃及同学们参观了是一汽的历史及成就的展示厅,一汽的解说人员先后向埃及学生们讲解了关于工厂的情况、经营理念以及人才观,埃及学生们了解到了一汽的发展历史和汽车的转型升级状况。其次,参观的是一汽的生产车间。埃及学生们看到了许多千奇百怪的汽车零件视图,深深地感受到了科技的伟大力量和人们无穷的想象力。

埃及留学生高迪表示他很喜欢学校组织的参观活动,让他学习和参观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了解汽车史的演变。我校志愿者在活动中积极与埃及学生交流,使他们对一汽集团能有更多的了解,感受一汽精神。

本次的参观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拉进了中埃学生的距离,相信中埃学生的关系会变得更加亲密,中埃交流更加友好!

东方语学院

2018年9月27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