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正文
埃及学生参观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2018-09-27 21:24  

2018年9月27日在阿拉伯语系主任李思佳老师和国际交流处负责老师曲以国的带领下,我校阿拉伯语系志愿者同来我校友好访问的埃及学生进行参观了我市雕塑公园。学校志愿者和相关老师陪同着埃及学生于上午九点整准时出发,并在九点半到达雕塑公园。

在进入公园前,我校志愿者就公园的建造背景和主题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在公园里埃及学生和我校志愿者参观了格式各样具有中国元素的雕塑并拍照纪念。在参观过程中,中埃学生进行了深刻的语言交流,在参观以“世界和平”为主题的雕塑时两国学生就中埃关系,世界和平产生了深刻共鸣。

其中阿拉伯语1501届志愿者伍锟淏同学感受到埃及学生十分的热情他们乐于与人交流,他们在每个雕塑的告示牌前都会和大家探讨雕塑的意义,伍锟淏同学认为雕塑中蕴含的文化特色是向埃及学生传播中华文化的最好媒介。阿拉伯语1501届的张伟蝶同学通过这次活动体会到,在不同的文化差异面前双方求同存异才是硬道理。张同学认为本次活动的意义重大,它可以让从未去过埃及的我校学生近距离接触埃及人从而进行语言的磨练,学术的检验。这是我校给予学生的一次宝贵的机会。

埃及学生孙绍辉通过本次参观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的美好,在参观到雕塑公园里孔子的雕像的时候他感到中国人是十分尊重自己祖先崇拜圣人的民族,中国人不仅重视本国文化也重视礼节和风情,我校志愿者的热情和大方使他的印象十分深刻。而埃及学生马玉洁同学在参观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雕塑公园的风景美,雕塑美更是感受到了长春这座城市的温馨与美丽。在公园里她觉得四处都是美景值得拍照的地方有很多,在一个象征和平的雕塑下埃及学生同我校志愿者一起合影留念,并且马同学表示这张照片像一张全家福。这象征着中埃关系的亲密,中埃关系的友好发展。马同学通过这次的参观深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这个多民族国家,我国文化的多样性和节日的多彩性让她赞叹不已,她认为这次的中国之旅让她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的活动十分有意义让他了解到了中国的建筑文化,促进了中埃双方同学的友好往来,相信在今后的语言学习中,留学生和我校学生都能取得更大的飞跃与成功。

东方语学院

2018年9月27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