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正文
蒙古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布拉根女士访问我校
2018-09-27 12:40  

9月26日,蒙古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布拉根女士访问了我校。

公参女士参观了校园,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瞩目成绩表示肯定,对我校完备的教学设施、漂亮的校园、尤其是我校独具特色的地球村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蒙古国驻华使馆将充分发挥其中蒙两国人民友谊之桥的作用,通过为两国高校互派交流生、制定联合培养计划、为我校蒙古语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等方式助力我校的蒙古语专业建设和发展。

当天上午的会谈中,公参女士与我校新地球村总负责人肖惜院长、未来的蒙古村负责人王鹏老师就新地球村建设问题进行了务实的磋商,商定了诸多有价值的建设方案。公参阁下表示:“蒙古国驻华使馆将对于吉林外国语大学新地球村的蒙古村建设提供不遗余力的支持”。

公参女士在当天下午与我校蒙古语专业师生进行了座谈,与同学们分享了了蒙古国概况、中蒙文化交流、蒙古语语专业就业现状、外国与学习的宝贵经验、以及自己的外交官生涯,指明了蒙古语专业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广大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学习和就业等问题与公参女士进行了愉快地互动,并为她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同学们的蒙古语水平与才艺都得到了公参女士的认可,并勉励同学们学好蒙古语、努力成为中蒙两国的友好使者与友谊的桥梁。

当晚公参女士走进我校大使讲坛,面向我校各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蒙关系暨蒙古国情》的专题报告。同学们都十分叹服布拉根公参深厚的中文功底与广博的学识。

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蒙古国驻华使馆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蒙古语专业的建设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更为丰富和多样的教育资源。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