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正文
中埃参观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2018-09-26 19:20  

2018年9月26日上午九点,埃及学生和我校志愿者共同参观了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以加强埃及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加深中埃友谊。

在26日上午在国际处老师和我校志愿者代表黄啸的带领之下,埃及学生和我校志愿者们一同参观了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该博物馆的全称是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位于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纪广场南侧,占地面积3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3000平方米,藏品40000余件,是目前我国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展示东北古代及近现代民族最全面、古今民俗事象最丰富的综合型博物馆。 博物馆展厅面积1.3万平方米,藏品4万余件。该博物馆自2007年末开始筹建,为征集大量展现东北地区不同地域民俗风貌的展品,馆内工作人员遍寻东北地区,历时7年时间完成,是长春一道亮丽风景线。馆内也藏有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赠送的鼎“盛”一尊,中埃也一起进行观赏。

埃及学生还体验了中国传统谷物加工工具-石磨盘,他们对此感到十分的惊奇和有趣。在东北的年画里,很容易找到这样一幅图:一个老太太一手拿着烟斗,一手抱着娃,盘腿坐在炕上,尽享天伦之乐。它不仅仅是图画,到了东北乡村,就会发现那里不仅家家住火炕,而且多是南北炕,在一间住房里垒砌有南北俩火炕。因此在埃及学生参观东北乡村的房子和乡村住户人家的时候能够更进一步体验到东北温暖祥和的家庭氛围。

埃及学生白丽表示当她在馆内看到石棺以及棺上的壁画觉得和她们国家金字塔有相似之处,她产生了一种文化联系感同时也表示下次她会带着她的朋友再次来参观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她也非常感谢我们学校组织的这次参观活动,让她从更深层次了解中华文化。

同行的我校志愿者宋丽丹和王冬媛在活动中感受到埃及同学对于中华文化的强烈兴趣,他们也很荣幸能做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做中埃文化交流的桥梁,为中埃友谊长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本次活动相信中埃学生的关系也会变得更加亲密,接下来的中埃交流活动也会进行的更加顺利!

东方语学院

2018年9月26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