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正文
埃及学生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
2018-09-25 19:52  

2018年9月24日上午九点,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葛新新老师、志愿者总负责人黄啸带领埃及同学与我校志愿者一起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

长影旧址博物馆包括长影电影艺术馆、长影摄影棚展区、长影电影院、长影音乐厅和配套的长影文化街区等。它向我们真实客观的反应了中国电影艺术的创业史和发展史,全面展现了长影几十年的历史文化成就。

首先,走进博物馆,就可以看到长影旧址博物馆的前身“株式会社满洲映画协会”的兴建与衰亡的历史。馆内展示的图片资料、珍贵视频资料及各种历史实物,用厚重新颖的展陈形式全景展示了长影的光辉历史和艺术成就,我校志愿者向埃及留学生耐心地讲解,留学生们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致。长影旧址博物馆向世人呈现了为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开拓性贡献的长影那些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和历史史料,用厚重新颖的展陈形式全景展示长影的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细数长影七十个春秋岁月,见证了新中国电影的成长历程,长影为新中国电影事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电影人才,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

在参观结束后,我们依次采访了几位埃及留学生与我校志愿者,询问他们对此次活动的感受。埃及同学Sarah笑着说:“我觉得很神奇,你们可以把一个很小的东西给很完整的保存下来。而且我还看了很多照片和视频,感觉很棒。”我校志愿者高郡说:“博物馆中具有早期的摄影器材、剧本、拍摄场景等等,让我可以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当时电影制作者拍摄的不易,更让我为我国当代在影视方面的成就感到骄傲。同时希望,我国电影制作者可以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最后,埃及留学生与我校志愿者一起在博物馆正前方,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雕塑前微笑合影,此次活动圆满结束。相信此次活动会对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让我们共同促进中埃的友好交流。

东方语学院

2018年9月24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