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语资讯】喜报|学院朝鲜语专业王佳琦同学荣获2023吉林省·庆尚北道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三等奖
2023-11-01 15:49  

10月31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外办、吉林省教育厅和韩国庆尚北道道厅联合举办的2023吉林省·庆尚北道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学院朝鲜语专业王佳琦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为热爱韩语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互相交流学习及展示韩语综合能力的平台,发现、培养和选拔韩语专业人才,强化全省翻译队伍建设,服务中韩两国交往对人才日益增⻓的需求,加深吉林省与韩国庆尚北道两地人民之问相互了解与信任,推动两国广泛开展务实交流合作。

此次大赛由各高校先于本校进行初选,经外办组委会初评后进行决赛。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定题演讲从五个定题 中现场抽题,即席作答,限时三分钟;即兴问答从20个题目中现场抽题,即席作答。十几所吉林省高校学子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王佳琦同学的成功获奖,离不开她平时不断的积累学习和刻苦训练。在准备比赛期间,韩有亨老师舍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修改稿子、指正发音、悉心指导;辅导员黄佳琦老师也积极鼓励、为其疏导压力,使得王佳琦同学在1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的成绩。


朝鲜语专业王佳琦同学通过此次比赛,展现了自己扎实的韩语基础和口语能力,也彰显了学院朝鲜语学子的风采。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融,不断推进朝鲜语专业建设,着力提升朝鲜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今后也继续努力,提高自己,挑战自己,为我院朝鲜语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