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语资讯】东方语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圆满收官!
2023-09-18 15:40  

    东方语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在2023年9月15日下午圆满结束,在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上东方语学院方队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荣获“标兵方队”的称号,这是东语学子在军训期间挥洒汗水,刻苦训练的最好的证明!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铿锵的口号在空旷的操场一遍遍回响,从额角慢慢汇聚的汗珠,同学们通红的脸颊,千百次定点的挥臂,道劲有力的步伐,几天的军训生活让同学们从温室里的娇花逐渐脱去了稚气的模样,齐步、踏步、下蹲、敬礼、停止间转法…一次次练习,一次次纠错,靠脚声趋向一致,少年人意气风发。

    军训内容丰富多彩,除了教学站军姿,踢正步,跨立,转向,齐步正步走等基础训练内容外,对内务方面也进行了更高要求的教学整理。除了军训方队外,还组建了优秀的刺杀团方队和军体拳方队,他们的身形在阳光的映射下挥动,大家的动作整齐划一,英姿飒爽。即培养了新生们的尚武精神又培养了他们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

    在不同的训练项目中,新生们慢慢体悟到如何吃苦耐劳,如何迎接挑战,如何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作为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程,军训培养了艰苦奋斗、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使学生们更好拥有良好的作风和心理素质,而军训时期的辛苦所带给新生们的宝贵品质也将会在他们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使他们受益终生。

    在本次汇报展示中,东方语学院方队最终排名第一,被评为“标兵方队”。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兴则国兴。

军训之旅短暂而美好,

新的旅程等待着你们,

期待东方语的各位同学在吉外绽放光芒!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