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语资讯】“日本嘉年华-中日大学生交流会”圆满成功
2022-06-22 14:04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日大学生互相了解,6月12日下午,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联合组织下,东方语学院和日方团体(日中学生会议、OVAL JAPAN、京论坛、freebird、京英会、领先亚洲及日中茶龙团体)联合举办“日本嘉年华——沈阳·中日大学生交流会”。

交流活动采用ZOOM视频会议的形式,东方语学院日语专业、英语(英日双语)专业的19名同学,在田鸿老师和江楠老师的带领下,与日方团体的14名同学展开了友好而热烈的讨论。本次活动就“日本发现的中国元素,中国发现的日本元素”以及“流行最前线”两个主要大话题展开。两国的大学生就中国与日本中共同存在的元素展开交流分享,聊到关于中国名菜麻婆豆腐,以及海底捞在日本都很受欢迎,以及中日双方于电视剧的拍摄时配音演员方面的差异,还有中日双方关于cosplay和日本动漫的文化输出。在生动有趣的生活实际举例之中,同学们的距离也逐渐拉近,气氛友好欢快。

除此之外,中日双方同学们也提到了两国之间类似的社交软件的对比,C-CHANNEL与小红书的相似之处,以及关于两国在时尚,衣服的选取标准方面的相似之处,还有日本的动漫与中国的小说在对方国家的兴起,谈到在日本流行用专门的app观览中国网文,以及网文改变的《陈情令》电视剧在日本的爆火。

本次活动从日常生活,食物料理,娱乐内容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国家的人们眼中的中国,也更加强烈地激发了同学们心中作为语言学习者的使命感。希望今后也能够通过参与类似的活动了解到更多的日本文化和中日两国之间的交流发展现状,更希望能够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技能。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愉快交流,同学们依依惜别。最后各位同学也对此次交流活动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觉得通过本次活动自身也受益匪浅,表示此次中日大学生交流会与往年相似的国内外交流活动相比,质量有明显的提高,交流互动的形式更是有所创新。希望中日大学生交流会能够继续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也希望同学们有朝一日能够自信流利地向其他国家的朋友们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弘扬贯彻我校“桥梁”精神,做促进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