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语资讯】东方语学院开展2023年“访企拓岗”企业调研系列活动(一)
2023-04-04 13:55  

为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3月31日,东方语学院院长肖传国、副院长尹胜男、学工办主任岳文静、日语系主副系主任田鸿老师,走访新通国际教育集团长春分公司,主动对接开展校企交流,开启学院新一轮“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新通国际教育集团长春分公司张思雯(长春分公司总经理)、张老师(市场经理)、肖老师(小语种负责人)、张老师(留学部总监)一起陪同参观和座谈。

新通国际教育集团作为中国出国学生和留学服务行业的领航者,同时也为各地区输送日语教师,成立20年以来,精英团队根植中国,面向瞬息万变的国际市场,致力于为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及海外投资发展提供最专业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是中国文化最积极的海外传播者。

肖传国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新通教育集团长春分公司,并且做了东方语学院的整体介绍。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我院人才培养及学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通教育集团长春分公司总经理张思雯重点介绍了新通教育对于目前日语教师的需求,以及未来的校企合作的相关工作及目前资源对东方语学院教学资源上的支持。她表示,我校培养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希望不断拓宽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领域,继续探索产教融合、社会服务输出等方面的合作新模式,实现校企联动、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同时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每年可为我院日语毕业生提供40个日语教师岗位。

肖院长表示,校企双方应通过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享资源,积极探索基于产教科教融合的应用型创新型新文科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最终达到真正的校企合作,成功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桥梁。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双方加深了了解,同时本次活动对促进我院的就业工作以及如何培养新文科背景下适应产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依托学科专业特色,精准对接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强化访企拓岗,切实深化校企合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深度挖掘就业岗位,共建优质就业基地,为毕业生搭建更多优质就业平台,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