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语资讯】东方语学院开展2023年“访企拓岗”企业调研系列活动(二)
2023-04-17 13:52  

为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4月11日,中企世华洋(天津)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永庆、黑瑾一行来到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主动进行沟通和深度校企合作,进行就业培养基地和实习基地等项目座谈。东方语学院院长肖传国、副院长尹胜男、学工办主任岳文静、日语系主任郑雅珂,朝鲜语系主任李石哲老师一起陪同参观和座谈。

中企世华洋(天津)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原名为天津市世华洋船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由交通部中交公司和天津市航运学校1996年组建成立。现为中国邮轮教育联盟会理事级会员单位、天津船员协会会员单位;天津卫视《非你莫属》求职栏目常驻嘉宾企业。公司于2016年8月正式改制完毕,由香港国际鸿远船舶管理集团、天津鸿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经营。注册资金1000万元,海外派员4000多人,是一支服务意识强,有着国际化合作经验的专业企业。常年为海上运输提供精选优秀的专业人才,提供专业日语翻译、朝鲜语翻译、英语翻译。

双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我院人才培养及学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葛永庆总经理提出了与我院进行专业共建、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为航运企业培养和输送高端的邮轮乘务岗位人才,进而打造一个专业培养邮轮乘务人才的教育培训基地,为航海事业的人才严格把教育关,并且为学院提供日语、朝鲜语、英日专业和英韩专业的实习实践就业机会,并要与学院进行订单式培养模式,可以在校企合作的相关工作及目前资源对东方语学院教学资源上进行支持。她表示,我校培养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希望不断拓宽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领域,继续探索产教融合、社会服务输出等方面的合作新模式,实现校企联动、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肖院长表示,校企双方应通过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享资源,积极探索基于产学研融合的应用型创新型新文科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最终达到真正的校企合作,成功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桥梁。通过本次座谈会,双方加深了了解,同时本次活动对促进我院的就业工作以及如何培养新文科背景下适应产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由肖传国院长和尹胜男副院长陪同葛永庆和黑瑾两位经理参观学校和图书馆,两位给与学校高度认可,并且非常明确要与学校进行深度交流和合作。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依托学科专业特色,精准对接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强化访企拓岗,切实深化校企合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深度挖掘就业岗位,共建优质就业基地,为毕业生搭建更多优质就业平台,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