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语资讯】东方语学院开展2023年“访企拓岗”企业调研系列活动(三)
2023-05-09 10:45  

    为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4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苗晶、招生就业处处长左玉玲、招生就业处黄彦明、东方语学工办主任岳文静、英语学院学工办主任侯德军,东方语学院学工办段志达一行走访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校领导主动带领各学院负责人对接开展校企交流,开启学校新一轮“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人事经理陈曦一起陪同参观和座谈。

    福耀集团是国内最具规模、技术水平较高、出口量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供应商,产品“FY”商标是中国汽车玻璃行业迄今为止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自2004年起连续两届被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福耀产品被中国质量协会评选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福耀集团董事会是“十佳董事会”,福耀玻璃股票为上证50指数样本股、《新财经》“漂亮50”、“中证·亚商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等等。同时还具有“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

    苗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工作环境,观看了整个生产流水线。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我院人才培养及学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陈曦重点介绍了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2023年校园招聘的需求,以及未来的校企合作的相关工作及目前所需岗位对于吉林外国语大学生就业需求。她表示,我校培养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并且对我校目前在福耀集团工作的毕业生给予高度认可,希望不断拓宽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领域,继续探索产教融合、社会服务输出等方面的合作新模式,实现校企联动、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同时提出了对我校英日双语专业、英语专业、英德双语专业都有相应的岗位需求。

   苗书记表示,校企双方应通过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享资源,积极探索基于产教融合的应用型创新型新文科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最终达到真正的校企合作,成功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桥梁。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双方加深了了解,将进一步依托学科专业特色,精准对接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强化访企拓岗,切实深化校企合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深度挖掘就业岗位,共建优质就业基地,为毕业生搭建更多优质就业平台,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