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语资讯】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深入公寓督导学生静态管理
2022-04-04 08:52  


“按照长春市疫情防控要求,实施学生静态管理,效果怎么样?还存在那些问题需要解决?”这些问题,秦和校长一直牵挂于心,412日晚,秦和校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生公寓调研督导学生静态管理工作。


  


秦和校长指出,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关,跟学生讲清楚疫情防控的形势,现在长春市正在实施社会面清零攻坚战,学校作为社会面清零总盘子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做好零疫情就是对全省大局做出的最大贡献。要跟学生讲清楚,严管就是厚爱,争取学生的理解和支持,人人都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做到“足不出寝”等要求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就是对父母亲朋最大的安慰,就是对个人健康最大的守护,就是对个人最大的负责。要做好学生服务关,要全面了解学生必须的需求,特殊时期提倡简约生活方式,学校各工作专班一定全力为大家提供最贴心的优质服务、最温暖的全程守护、最安全的生活环境。要做好责任落实关。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是对工作能力作风、工作本领直接检验,能否合格和考出优秀成绩,责任心最关键,辅导员、公寓老师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信心提振提振再提振,坚定必胜信心。要关注重点人,加大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力度,多说温暖人心的话,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给学生增添战胜疫情的力量和依靠。学生党员要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带头执行学校规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针对管理力量不足的问题,要求学校机关干部要迅速充实一线,担任楼层长。要建立各级督查抽查制度,督促把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落到实处,实现全覆盖无盲区。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