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吉外发布 | 秦和校长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
2022-03-07 08:45  


3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秦和校长参加开幕会。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国务院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国务院关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分别作关于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正草案的说明、关于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说明、关于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说明。

开幕会后,秦和校长接受了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她说:“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国内所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一系列关乎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举措,特别是对人民群众所关切的问题作出了积极的回应。”

3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吉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作为吉林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言。吉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会议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省长韩俊参加审议并发言,巴音朝鲁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秦和校长参加审议。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