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语资讯】东方语学院承办“东亚和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系列讲座之中日友好
2022-05-23 10:59  

   

近日,我校与长春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系列讲座“东亚和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中日友好”于线上顺利开展。本次系列讲座由吉林外国语大学东北亚区域国别研究中心与长春师范大学池田大作文化研究所联合承办,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线上会议。

本次联合会议由张晓刚老师主持开展,中国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丛晓波老师进行内容主讲。丛晓波老师针对自上世纪70年代起蔓延开的“池田现象”具有的几个特点,对“中国的池田现象”的产生原因进行了各角度全面解读分析,阐释了中日友好交流对当今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本次会议丛晓波老师从池田大作的背景介绍、对池田大作著作内容的理解、池田大作研究的相关机构与学术会议、池田大作研究的相关课题与论文几个方面对“池田现象”进行深刻讨论与剖析,从现存的“池田现象”为引导,延展分析出其对东亚和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起到的关键作用。丛晓波老师还从全方面对池田大作先生对东亚和平所作出的努力进行分析,向会议在场所有学生介绍了一位非常优秀的国际友人,在广义和狭义上完美的向参与会议的学生们诠释了中日友好的意义。

    本次讲座成功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关注与深度思考,使同学们更加关注国际大事,对东亚时事与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做到爱国爱家,还要做到心寄国际大事,客观理性看待我国国情,成为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