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语资讯】我院开展“东亚和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系列讲座之“东西方文化与外交之差异”
2022-05-28 10:55  

528日下午,我院开展“东亚和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系列讲座之十一主题为“东西方文化与外交之差异”此次讲座由魏楚雄教授主讲。

魏楚雄教授为美国华盛顿大学博士,现任香港树仁大学历史系卓越教授及系主任,河南大学世界史学科讲座教授,在历史学方面有很深的学术造诣,主要研究东方文化与外交等。讲座中魏教授深度分析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和不同的理念,以及从而延伸出不同的外交差异。

身处国际社会与他国外交是必不可免的,魏楚雄教授以“何为东方”这一问为引,引出后面对东方文化的阐述及东西方文化的横纵对比。对比之下显出差异,魏教授又从差异中抛出双方文化影响下外交理念的差异,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在一个个事例,一条条古言中剖析了东方式外交的“王道”理念以及西方式外交的“霸道”理念。讲座最后魏教授悉心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做出细致的讲解。

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从国际的角度,了解东西方的文化差异以及历史的不同。参加讲座的同学们都学习到了专家学者们潜心研究的成果,对东西方文化和外交理念差异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也加深了对于当今国际局势的认知。我们会以实际行动推动世界和平,建立世界命运共同体。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