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语资讯】我校学生荣获首届“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二等奖
2022-06-02 10:31  

 


近日,首届“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师生再创佳绩。21级日语研究生杜玉莲同学取得了本次翻译大赛笔译(中译日)组二等奖,彭明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此外,许李瑞和许佳凝同学获得同组的优秀奖。何嘉浚同学获得笔译(日译中)组优秀奖。

本次比赛由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市教委外国留学生世语实践基地和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联合主办,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上海世语翻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通过以赛促学、以训促学的方式为中国科技翻译的发展做出贡献,从而推动中国科技发展,扩大国际影响、提升国家形象、增强国家软实力。大赛的选手来自于全球486家院校以及企事业单位,共计7996人次报名参赛。大赛的评审委员会组织了130位专家进行了三轮的匿名审评,线上初评、复评和线上笔译总评,程序严格规范。

此次获奖,再此验证了我校日语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效,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同时也为推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造了条件。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