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语资讯】东方语学院召开“调状态,强养成,促学风”主题班会
2021-10-24 23:00  

2021年10月24日东方语学院召开以“调状态,强养成,促学风”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为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风建设有益于我们创建和谐校园,强调“教风,学风”建设是学院固本强基、重在建设的客观要求,主动去思考态度意识在学习中的重要性。

在辅导员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18:00正式开始。最先开始的东语十分钟向大家介绍了学风的重要性,也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高校为实现高质量的教学水平,研究学生的财富思想、精神面貌、机制环境与制度条件,更应当成为创新研究的重点焦点和着眼点。

通过班会,学生了解到学风是高校精神的重要展示,是教书育人的根本需求,良好的学风是加强高校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目前,我国正处于改革事业发展的重要转型期,又处在社会矛盾的显著期,分析与探讨如何加强高校学风建设对于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培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同时,学工办主任岳文静老师讲解了有关毕业生就业派遣、就业形式的内容,以及即将在第九周开展的面向大四学生的招聘会,使学生们对未来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明确的目标。

此次晚班会通过学习无数伟大学者在学业上的勤恳,激励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锤炼品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坚定理想,磨砺意志,造就本领,不负青春,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力争早日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努力书写不悔的青春篇章!

作者:泰语2101郑纯莹

审阅人:陈昊华

报送时间:2021年10月24日



岳老师讲解班会内容



日语2103



班会进行中



阿语2101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