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语资讯】东方语学院召开“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建设节能环保校园主题”班会
2021-10-18 21:09   东方语学院

2021年10月17日,东方语学院召开“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建设节能环保校园”主题班会,召开此次班会的目的是贯彻吉林省教育厅《生态文明教育进校园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以班会为教育载体,以各项活动为宣传手段,以建设良好校园环境为实践主阵地,把生态文明教育、环保节能意识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全过程,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生态文明素养,培养同时掌握生态文明理论和环保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环保节约”的吉外校园贡献力量。

在辅导员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6点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东语十分钟环节,该环节主要带同学们了解今日国内外所发生的大事件,目的在于培养同学们关心事实的好习惯。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都能主动了解事实,做关心社会,富有责任感的青年。

接着,辅导员紧紧围绕班会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之后,辅导员还组织同学们在班会中讨论并建立班级的“节能环保公约”,要求各班形成各自的“生态环保节能”建设方案,建立长效督查机制,必须见行动,出效果,确保班会内容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晚班会,同学们学习了并理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懂得了到了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道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树立“节约用纸、节水节电、理性消费、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从人走关灯、随手关门窗、不乱扔垃圾等日常生活和身边小事做起,推进节能减排,践行绿色生活,拒绝铺张浪费,建设“节约、环保、绿色”的吉外校园。

作者:日语2001马晨语

审阅人:陈昊华老师

报送时间:2021年10月17日


韩语2101

                   

韩语2102

                   

英韩2101

英日2101

泰语2101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