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语资讯】东方语学院召开“我与祖国心连心,我同祖国共发展”主题班会
2021-10-03 21:13  

2021年1003日,东方语学院召开以“我与祖国心连心,我同祖国共发展”为主题的晚班会。此次班会是为了让同学们利用主题班会学习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号召,秉承“会通中外、砺志敦材”的校训,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此举办此次主题班会。

在辅导员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五点五十分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环节是东语十分钟。此次东语十分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国内的热点时事,希望同学们能对这些事件有所认识并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我们要时常关注时事,做一名新时代下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

通过班会,同学们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学习认同学校文化,塑造良好学风为最终目标,让全体学生站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学校二次创业争光添彩的高度,树立远大目标,建立自我激励机制,努力把自身培养成铭刻“吉外基因”的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

此次晚班会通过学习爱国主义教育篇章和相关视频,激励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艰苦奋斗、辛勤劳动,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华民族的物质文化财富;反对民族分裂 和国家分裂,维护各民族的联合、团结和国家的统一;在外敌入侵面前,团结对外,英勇抵抗,维护祖国的主权和独立;同一切阻碍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势力和制度进行斗争,推动祖国的繁荣和进步。坚定理想,磨砺意志,坚持爱国和爱党、达到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做一个爱党热爱祖国的热血青年!

作者:韩语2001班肖萍

审阅人:陈昊华

报送时间:20211003


日英韩实验班2104



韩语2102



阿拉伯2102



日语2101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