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交风范 和畅东方
2021-06-11 18:03  

来源:东方语学院

611日下午130分,东方语学院在中心广场开展了以“外交风范,回顾大国外交历史;和畅东方,带你环游东方七国”为主题的活动。

中国的邻国日本,民族文化同样丰富多彩。日语展区的同学着重向我们介绍了日本的传统民族舞蹈,阿波舞。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回忆排练舞蹈时的情景,开心地表示这次阿波舞的排练虽然幸苦但也留下了许多快乐值得纪念的回忆。晴天娃娃,灯竜等具有明显日本民族特色的小物件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日本的传统文化,陶冶情操,提高了审美。

韩国文化同样引人入胜。韩国语展区同学热情地向我们介绍景福宫地历史意义,韩国人将其称为“韩国的故宫”。韩语专业的同学们对艺术节开幕式中的四物舞蹈表演印象最深刻,并热烈地期盼学校韩语四物社团越来越好。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发表对于艺术节地感想,认为学校地课余活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促进国家间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阿拉伯国家具有朦胧的神秘色彩,因此这次阿拉伯语专业的同学开展的主要活动的特色手绘纹身,特色法老以及一些精美的绘画展示。展区里的展品都是来自阿拉伯流传下来的一些文物,比如硬币和金币,还有广为人知的狮身人面像以及阿拉伯精美的瓷器盘子。阿语同学们认为身穿民族服装展示的棍子舞和肚皮舞最具异域风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采访最后,阿语同学们还表达了对艺术节的喜爱,并积极地期待下届艺术节地举办。

蒙古国是一个善骑射的豪放国家。天气的炎热丝毫不影响蒙古语专业同学们的热情豪爽,他们激动地说,这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多元性活动,不同国家的文化百花齐放,为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印度尼西亚位于热带,以水果闻名。印尼语专业的同学们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传统民间舞蹈,巴黎舞蹈。该舞蹈历代相传,历久弥新,表达了印尼人民对于大自然的热爱。然后同学们拿起手边的印尼传统乐器安格隆同我们介绍:印尼有一支专业团队,每年为国内外重要领导人和来宾演奏该乐器。最后负责人还告诉我们,印尼的国庆节又名独立日,那天全国民身着华服,全国洋溢着幸福的气氛庆祝国家独立与发展。

泰语是我校今年新加入的语种,泰语展区的同学们为了本次国际艺术节付出了更多心思与时间。负责人感慨地回忆,从一开始的什么都没有到如今的各种布景,都是老师与同学们齐心协力手工完成的,虽然历经千难万阻,但也收获了真挚的师生同窗情谊,最终也顺利完成,呈现出不负众望的效果。泰语展区的手链由泰语同学亲手编织,以泰国国旗颜色为基调,具有浓郁的泰国风情。手绘的泰国地图,泰语卡片也帮助前来参观的同学们更加了解、喜爱泰国文化。

除了埃及、巴比伦、中国和印度四大文明古国之外,其他独立起源的文明就要数古波斯文明了。展区里波斯的建筑外观朴实,内部装饰却繁复奢华,具有明显波斯民族特色。波斯地毯自古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以优良的质地、古朴雅致的图案和精美的工艺受到世人的喜爱。

本次艺术节正赶上中国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前中国山河破碎,国弊民穷;百年后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东方语学院铭记党史,凝聚人心,注重群众建设,党员们共同努力,积极参与,最终为学院献上《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党建表演完美结束东方语学院的艺术节系列活动。

办好校园文化艺术节,有利于发掘我们的潜力,发挥个性特长。与此同时也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

作者:韩语2001查允和

审阅人:陈昊华

送报时间:2021611

校长参观东方语展区



校长为东方语展区点赞



展区负责人为校长讲解



校长与展区负责人交流



展区负责人为校长讲解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