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语资讯】东方语学院召开“用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主题班会
2021-07-04 21:49  

来源:东方语学院

2021年7月4日东方语学院召开以“用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描绘建党100年来的辉煌成果,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全体师生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

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18:00顺利进行。最先开始的东语十分钟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国内国际大事件,这是希望同学们能对社会事件及时有所认知并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我们要随时关注时事,做一个关心国家近况的大学生,肩负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班会上观看了建党百年、56个民族56门礼炮、回顾百年的视频;同时详细说明了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侧记,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在这100年里从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人民饥寒交迫、名不聊生到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只能造桌椅碗碟到“神舟”飞天、“蛟龙”潜海、“嫦娥”落月……让我们明白是中国共产党从一叶红船扬帆起航,带领我们中国从一个山河破碎、几乎亡国灭种的国度走向独立、富强。我们应当深切怀念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和发展以及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了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随着班会的进行,同学们逐渐感受到中国共产党100年风雨历程,100年长路漫漫,沧桑几度,风雨如磐;100年万水迢迢,与时俱进,千锤百炼的不易与艰辛。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也定当时刻以党100年来一路坚守的执着,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要求自身,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跟随时代的脚步,生命不止奋斗不止。

作者:英韩2001李小薏

审阅人:陈昊华

送报时间:2021年7月4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