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自律学风,艺术校园”主题班会
2021-06-15 16:22  

 

来源:东方语学院

2021年6月14日,东方语学院召开以“自律学风,艺术校园”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总结本次国际文化艺术节活动,总结学生的潜力,发挥个性特长。与此同时也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
   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五点五十分顺利进行。最先开始的东语十分钟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建党100周年庆祝会及近期国内关于端午、高考、航天等的热点事件。此次东语十分钟让我们看到走过百年风雨,中华民族因初心不改而朝气蓬勃;迈向伟大复兴,今日 中国因矢志不渝而一往无前。通过东语十分钟,我们也要培养大学生自律自觉自新的意识,遵守国家社会学校的规章制度,用自律谱写美好人生。
   班会内容还总结了刚刚结束的国际文化艺术节。本次艺术节正赶上中国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前中国山河破碎,国弊民穷;百年后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东方语学院铭记党史,凝聚人心,注重群众建设,党员们共同努力,积极参与,最终为学院献上《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党建表演完美结束东方语学院的艺术节系列活动。人无礼则不生,让我们讲礼仪,修昭质,为己之心披华服,歌礼仪之章,重他国之礼,这正是我们所要秉持的信念。也因如此,我院积极参与“国际文化艺术节”,弘扬国际之精神,传承东方之礼仪。
   除此之外,此次班会还介绍了关于诚信考试的相关要求,要求同学们在考试中做到不参与替考、助考、举办各类考试辅导班等违纪违法行为,认真学习承诺书内容,抛弃侥幸和投机心理,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的想法和行为,不支持、不协助、不纵容、不参与考试作弊。并且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随着班会的进行,学生认识到了考试中应当自律,坚决不参与考试作弊的重要意义;只有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学习才可能成功。任何一种作弊行为都是不可取的。并且在此次吉林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中,东方语学院以“外交风范,回顾大国外交历史;和畅东方,带你环游东方七国”为主题参加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东方各国的文化艺术魅力。

作者:韩语2004班 林玉清

审阅人:陈昊华

送报时间:2021614



阿语2001


 韩语2002


韩语2003


日语2001


英日2001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