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吉外杯”日语演讲比赛
2021-06-09 19:4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日语口语水平,营造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我院于6月9日十二点三十分在地球村日本馆举办了第一届“吉外杯”日语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为以于长敏教授为评委会主席的日语系六名教师。

此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前半部分是以“十年后的我”或“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命题的演讲。后半部分则是根据现场评委给出的内容,选手们在两分半钟的时间内自由发挥的即兴演讲。每一位选手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在赛场上稳定发挥,仪态自若。评委们在肯定选手们的同时,也对各位选手的演讲细节做出严谨客观的评判。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现场评委评分,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他们分别是:

一等奖:英日1801 张剑洋

二等奖:日语1804樊季昌

英日1802王诗琪

三等奖:日语1902关灏辰

日语1903徐佳琳

日语1904李禹志

优秀奖:日语1903李雅琪

日语1804林子丁

英日1802何雨晴

英日1802何林霞

 日语1902陈上听

随后评委们依次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记录美好瞬间。最后由于长敏教授上台为本次比赛进行总结致辞。他对大家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同学们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日语学习的积极性,活跃了学院的文化氛围。同时,提高了日语系同学们的发音及语法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



嘉宾选手合影



演讲比赛现场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