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增强安全意识,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班会
2021-06-06 20:24  

来源:东方语学院

202166,东方语学院召开以增强安全意识,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教育培训、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知识普及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有效保障学生安全,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18:00顺利进行。最先开始的东十分钟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国内国际大事件这是希望同学们能对社会事件及时有所认知并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我们要随时关注时事,做一个关心国家近况的大学生,肩负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班会内容还说明了关于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日常生活安全教育、校园活动安全教育等六个方面的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紧接着介绍了《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的通知》,它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目标,通过教育培训、隐患曝光等有声势、有实效的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转好,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除此之外,此次班会还介绍了关于我校的国际文化艺术节的相关内容。国际文化艺术节是我校规模最大、影响广泛、特色突出的校园文化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此次的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从5月24日至6月16日举行,历时23天,展示学生才艺、激发专业学习热情、让学生在互动交流中汲取有益经验,真正实现寓教于乐。

随着班会的进行,学生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缺失、自我救助能力缺失、财务保护观念差等问题,从而使同学们从多方面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应急知识,提升自身安全技能,养成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习惯。

作者:英韩2001李小薏

审阅人:陈昊华

送报时间:2021年6月6日



日语2004


阿语2001

日语2001


英日2002


印尼2001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