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组织“劳动创造幸福”劳动教育活动
2021-05-09 13:09  

来源:东方语学院

2021年57日,东方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开展“劳动创造幸福”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岳文静老师和各位辅导员老师。本活动意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老师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劳动创造幸福”活动于下午2点正式开始。下午2点整,同学们已在规定地点集合完毕,致敬五一劳动打扫活动准时开始。岳老师首先组织同学们按照年级、专业的不同分成不同的党员劳动小分队。再由各组长带领组员前往目标地方进行打扫活动。同学们清扫时专心致志,团结互助,展现了吉外学子优秀的精神面貌。一部分党员进行班级桌椅维修、另一部分党员给椅子安装隔音垫、还有一部分党员擦拭新的玻璃,体现了党员同志们螺丝钉般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岳老师指出此次活动意在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必要的劳动技能,为社会建设发展添砖加瓦。最后岳老师总结了党员劳动小分队义务劳动中的表现,本次活动得以圆满结束。

希望通借此次清扫活动同学们能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内涵,做到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提高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自己日后幸福生活打下夯实基础,时刻准备为社会主义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韩语2001查允和

审阅人:陈昊华

送报时间:2021年5月7日



同学们打扫办公室



同学们和老师合照



东方语学院的劳动者



同学们打扫教室



劳动者们与老师的合照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