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2021-04-29 10:43  

4月24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日语辅修专业18级张珮清同学荣获一等奖,东方语学院日语系刘笑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此项比赛,初战告捷充分展现了我校日语教学改革的积极成效,也是日语系获批国家一流专业之后迎来的首个大奖。

比赛由教育部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直辖市的35名非日语专业选手入围此次决赛。

今年的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在线上、评委、嘉宾、承办校工作人员及部分观众在线下主会场观赛。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张珮清同学系我校法语系英法1602班学生,辅修日语,她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获奖学生张珮清 和 指导教师刘笑辉


                                                                                              东方语学院

                                                                                             2021年4月29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