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0年中国高校阿拉伯文书法大赛我校四名学生获奖
2020-12-21 12:58  

    为拓展中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学生的阿拉伯语学习视野,提升阿拉伯语学习水平,激发阿拉伯语学习热情,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言文化系、北京大学中东研究中心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阿拉伯语分委员会、中国阿拉伯语教学研究会年度工作安排,1217日举办了2020年中国高校阿拉伯文书法大赛。

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和社会阿拉伯语书法爱好者近600幅参赛作品。根据书写正确、字体规范、设计造型美观,布局章法清晰,画面整洁的原则,经比赛评审委员会的多轮打分和综合评审,共有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37名同学,以及10名社会参赛者获奖。其中我系张洁、赵家男同学荣获二等奖!王雪楠、杨睿同学荣获三等奖!

阿语1902班赵家男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这一次与阿语相关的专业性竞赛,这对提升阿语学子们的学习热情有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系里对我们的精心栽培,感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耐心指导。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都能在更多场合上让大家见到阿语系的身影,希望我们大家能一起进步,提升自身,有更多的收获。”阿语1901班张洁同学表示:“比赛对我而言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更深刻认识到了认真、坚持是我们每位“阿语人”必不可少的品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要有想法愿付出,一切皆有可能!”

张洁书法作品

赵家男书法作品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