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音启东语,乐响东方”首届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2020-12-19 15:19  

12月18日下午三点,东方语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音启东语,乐响东方”首届十佳歌手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学生会主办。到场的嘉宾有团委书记陈昊华老师,辅导员黄佳琦、杨柳老师,韩语系董超燕老师,阿语系刘阳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校团委副书记王欣仪,校学生会轮值主席沈相宜,校大艺团团长谭柏诚,校大艺团声乐团部长石悦,国际艺术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李偲慧。

经历了初赛及复赛的激烈角逐,12位选手终于来到了决赛的舞台。本次决赛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环节:多元文化,开拓国际视野。12位选手以歌舞串烧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九国语言版《等你下课》和《mojito》。第二环节:千帆竞发,共奏青春华章。12位选手依次进行演唱,评委为其打分,得分最高的三人可晋级下一环节。第三环节:傲人才华,彰显独特魅力。晋级的选手再一次轮番演唱,与第二环节得分相加,算出平均分争夺冠亚季军。第四环节:携手同行,音助东语梦想。邀请校第九届外文歌曲大赛季军得主陈丽为大家演唱歌曲《surrender》。第五环节:公布比赛结果、颁奖仪式。

比赛伊始,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歌喉,创造出一幅幅声色兼美的亮丽风景线。作品中有别具一格的流行歌曲、有激情四射的摇滚歌曲,还有高亢婉转的民族旋律……他们用动听的歌声和不俗的舞台表现,诠释着自己青春的风采。比赛过程中,舞台上的每一位同学都有其自己的特色和风格。他们用心歌唱,唱出了自己对歌曲的诠释,充分展示了自己对音乐的那份激情与热爱。美妙的歌声让听众们身临其境,评委与观众在不知不觉中被吸引。他们的表现使现场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经过评委打分,来自日语1902班的贾梦鑫获得冠军,阿语2001班的吴昌坤获得亚军,韩语2004班的向怡和英韩2001班的梅铠遴获得季军。

首届十佳歌手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课余生活,同时也为校园文化建设发掘了大量优秀人才。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学院将发掘更多优秀的全面性发展人才,并将在未来的文化建设上更进一步。

东方语学院

2020年12月18日



开场时来自选手的歌舞串烧



来自日语1902班的贾梦鑫在深情演唱



为选手加油喝彩的同学们



阿语2001班的吴昌坤在弹唱歌曲



老师、选手和工作人员的大合照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