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新青年、学四史、树自信”主题班会
2020-09-06 21:41  

2020年9月6日东方语学院召开以“新青年,学四史,树自信”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弘扬对四史的学习,增加学生对四史学习的认知以及继续做好学生养成教育工作,重视学生健康,注意教室和寝室的卫生安全工作。

在班委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准时举行。最先开始的东语十分钟向大家介绍了最近国内外的一些大事件:1.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 2.全球已有9种新冠疫苗处于三期试验阶段 3.慧眼卫星直接测量到宇宙最强磁场 4.我国成功发射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 5.外交部回应钟南山进入世卫专家组织 6.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7.蜂毒可以杀死乳腺癌细胞 8.东京奥运会是花销最大的一届奥运会 9.外交部批蓬佩奥成国际关系反面教材.东语十分钟为大家介绍的都是当下时事热点,致力于让学生能即时了解关注时事。

“学四史”的介绍中,我们看到总书记曾经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不忘来路,才能更好前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从这次“四史”晚班会中我们可以得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的,是由中国的历史文化、社会性质、经济发展水平决定的,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相统一的成果,凝结着党和人民的智慧。把握这一历史逻辑,才能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从“四史”实践中树立“四个意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事业都是干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从“四史”学习中我们可以发现,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学习“四史”,就是要学习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四史”的伟大实践是一部丰富而深厚的教科书,充满着理论的光辉与实践的光芒,是对新时代青年政治引领的旗帜和航灯。新时代青年,只有以“四史”伟大实践为蓝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才能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接过接力棒,跑出好成绩,勇立潮头、奋勇当先,砥砺奋进、破浪前行,以更加从容自信的姿态,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通过这次班会,我们了解了历史对一个国家的作用,她用无数生动的语言为世人讲述了在这片东方古老国度上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诗篇。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指出,要重视学习贯彻四史的良好精神,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相信这次晚班会也能给大家带来对四史更深的理解 “四史”中的伟大实践,蕴含着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政治引领的丰富教导,是对我们政治引领的最鲜活的教科书,我们要好好学习四史,为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思想基础和铺垫。

 

东方语学院

2020年9月6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