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绿意盎然 携梦前行——东方语学院疫情期间 “绿梦”志愿服务活动纪实(六)
2020-06-28 10:26  

绿意盎然 携梦前行——东方语学院疫情期间
“绿梦”志愿服务活动纪实(六)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无数的生活轨迹,全国的高校纷纷推迟了开学日期。开学遥遥无期,我们的志愿者也无法如约抵达志愿地点进行线下志愿活动,为了贯彻“停课不停学”理念,减轻孩子们的学业压力,缓解孩子们与日俱增的英语辅导需求,特此开展线上“绿色梦想,学不止步”英语辅导志愿活动。
  6月6日,志愿者和孩子们如约坐在电脑前,运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展志愿活动。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线上签到之后,首先进行了英文课文朗读。通过这一环节,纠正孩子们不正确的发音,并针对课本内容对以往的课堂内容进行复习巩固,在此期间,志愿者在线解答孩子们对于发音学习的各种疑问,及时进行线上连麦来纠正孩子们的发音,巩固学习内容并带领学生一起朗读。线上教学的第二环节,是针对未学习的新课文内容进行提前预习。在这个环节中,志愿者领导孩子们提前熟读新的课文,帮助孩子们可以更好的掌握未学的新内容,有助于落后的孩子赶上学校的教学进度,拥有更好的课堂学习体验。在预习环节结束之后,志愿者留下几个简单的关于课文内容的小问题留作课后作业,帮助孩子们增强自主学习,自主思考的能力,指导孩子进行有效的预习。在面对线上作业的问题上,志愿者们将大部分孩子们存有疑惑的答疑问题利用课堂线上教学的时间进行答疑解惑,为孩子们查漏补缺。在这一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和志愿者进行连麦讨论,进行有效的沟通来当场解惑。新课程内容结束后,志愿者们也留下了讨论作业,孩子们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总结出自己的答案后再由志愿者进行统一讲解。针对已学习的课文内容进行巩固复习,在学习新内容前,志愿者带领学生进一步加深对已学内容的印象。同时,为培养学生英语语感,志愿者将全程与学孩子们不断进行简单的英语对话交流,从而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与交流氛围。
  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是渺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中让孩子们获得了课外的学习机会。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提升青年志愿者道德情操的同时,也彰显了他们的良好品质和精神风貌。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一起来为社会担负更多责任、奉献更大力量吧!

                                                                东方语学院
                                                               2020年6月13日


附件【9.png已下载
附件【8.png已下载
附件【6.png已下载
附件【4.png已下载
附件【5.png已下载
附件【3.png已下载
附件【2.png已下载
附件【1.png已下载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