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互联网+’点燃梦想,创新创业成就未来”主题班会
2020-06-15 10:50  

  2020年6月14日,东方语学院召开以“‘互联网+’点燃梦想,创新创业成就未来”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为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全面提高学院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学院努力形成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东方语学院现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对双创大赛的介绍,激发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锻炼我院学生的创业能力。
  在班委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准时开始。最先开始的东语十分钟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国内国际的八个事件:1.世卫组织反驳哈佛研究;2.英国首相就弗洛伊德事件的发声;3.严正警告民进党当局侵犯中国主权安全;4.习近平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通电话;5.海洋一号D卫星发射成功;6.林郑月娥签署《国歌条例》;7.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晤;8.嫦娥四号科学家获世界航天奖。东语十分钟向大家介绍的均为时事热点,这是希望同学们能对社会事件有所认知以及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我们要随时关注事件,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大学生。
  机遇属于有准备的人,挑战喜爱有实力的人。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才能和自身的素质,合理定位,在机遇和挑战中能就业就去就业,能创业就去创业,找到那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在全国高校扩招、全球经济紧缩与国内经济体制改革的情况下,大学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以致很多学子同感于“毕业等于失业”。时至今日,我们应明确地认识到我国已经进入买方市场,就业也已市场化。现在进入买方市场的就业环境已对我们大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转变就业观念,放下“天之骄子”的尊贵身价,审时度势,正视现实,直面市场,根据市场的要求及时调整自己。
  通过本次晚班会,我们了解了创新创业不再陌生,不再遥远,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所体现。此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对自主创新创业的意识,对创新创业有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并懂得如何才能让创新创业走向成功。此次创新创业大赛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一件事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而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善于充分利用资源。对我们来说,创业其实是非常困难的。可以说,一切都将是陌生的,一切都将是新的。创业时,激情和信心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激情才能激发动力,只有自信才能成功。我们要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用自己的才能、智慧和创新头脑来增加创业成功的砝码!

东方语学院
2020年6月14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