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学习“诚以立身、信以立德、作育英才、共筑诚信”主题班会
2020-06-08 15:01  

2020年6月7日,东方语学院召开以为“诚以立身、信以立德、作育英才,共筑诚信”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我校“德育为首、育人为本”的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增强在校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全校范围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在班委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准时开始。最先开始的东语十分钟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国内国际的八个事件和四个视频,八个事件围绕着国际形势及我国发展体现出此次班会的目的,从而以此提高同学们对此次班会目的认识并学会关注世界动态。

诚信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现实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道德体系的重要组成。诚信即为诚实守信。诚实,即忠诚老实,就是忠于事物的本来面貌,不隐瞒自己的真实思想,不掩饰自己的真实感情,不说谎,不作假,不为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欺瞒别人。守信,就是讲信用,讲信誉,信守承诺,忠实于自己承担的义务,答应了别人的事一定要去做。忠诚地履行自己承担的义务是每一个现代公民应有的职业品质。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对于新时代青年,诚信,是个人安身立命之本;是交朋结友、进德修业之基;是励志成才、治国安邦之道。所以讲诚信首先得明白此二字意思,才能幻化于行。

全国在大力推进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而树立大学生诚实守信的社会品德,不仅体现在生活,也体现在工作,钱财等各方面。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共筑诚信社会。

作为吉外学子,作为承接时代复兴大任的新青年,应坚守诚实守信的原则,并使之幻化于行,成为新青年的优秀社会品德。













东方语学院

 2020年6月7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