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爱心助力 共抗疫情|东语志愿者在行动(二)
2020-03-17 21:50  

波斯语1901 姜明君
这次志愿活动是当看到辛勤的医护人员在抗“疫”前线夜以继日地治患,与病毒抗争之时,我毅然决然地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希望在此国家危机时刻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做志愿的过程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温暖与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防疫的精神。作为值岗人员我们的宗旨就是“认证不认人”,我们的工作内容是确保人员出入流通,避免人员聚集。我们要严格避免人员的流入与流出,当有外来人员返乡时,我们劝其返回,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
挥手,停车,询问车主及乘客,行人的信息,虽然都是简单的程序,但我们都认真对待,用自己的热忱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筑起了群防群控的“安全堡垒”。
在值岗卡点总是会经历一些暖心的小事,由于北方天气较寒,居民们常常在我们值岗过程中送来一壶壶烧好的姜糖水,以及成袋的暖贴。即使在寒风中,我们的心依旧是暖的。
在执勤的过程中,民众也是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每一次他们出示证件的时候都会面带微笑,说声“辛苦”,在他们朴实的话语中,我感受到的是亲切与温暖,这让我们觉得这份工作再累也是值得的。我们深知,每一道监督程序,都肩负着巨大的责任,我们的奉献与付出都是为了确保民众的健康,为辛勤工作在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减轻更多的压力。各方的每一次配合都是在给这场战役增加胜算。
我很荣幸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本次志愿活动对我的人生有着重大的意义,是一次非常好的历练,有了这次特别的经历,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永远都会把这种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勇敢无畏的精神铭记于心并付出行动。

 


朝鲜语1904 李寒雪
我叫李寒雪,是吉林外国语大学的一名学生,也是一位抗力新型冠状病毒志愿者。近日,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武汉,并迅速向全国蔓延开来。疫情虽无情,人却有情,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来自八方的逆行者背负使命前往武汉。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想,我应该在祖国母亲最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即使不能抗疫一线,我也要尽我所能的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一名吉外学子,虽然不像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但是我认为我有责任也有义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在疫情期间我在自己家附近的村部自愿成为了一名防疫巡查员,主要负责过往车辆和人员的登记。参与志愿服务的时光是我成长过程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能为家乡出一份力让我感到开心很荣幸能加入志愿者队为护村工作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此次工作也让我切实地感受到了一线人员的不易,不要让别人的热心变成寒心,您的理解配合就是对防疫人员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愿每一位战疫人员都被温柔以待。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学校教育我们不但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有家国情怀,我很庆幸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的心愿,我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的青春更有意义。








结尾:
新冠病毒的突然到来,让大家都猝不及防。东方语学院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生活还在继续,更多的志愿者们还在守护,作为个体,只有拥有面对疫情的勇气,我们才能战胜疫情。志愿者们的无私与奉献,我们有目共睹,国家、城市、人民都统一战线,朝着最美好的方向去努力。让我们全国人民的力量汇聚一处,共同抵御病毒,让我们一起加油!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