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携手战疫,资助暖心--‘吉’在行动,‘桥’首盼归”主题班会
2020-03-22 21:33  

2020年3月22日,我校东方语学院线上召开以“携手战疫,资助暖心--‘吉’在行动,‘桥’首盼归”为主题的晚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宣扬我校“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全力保障贫困学生及其家庭顺利度过防疫阶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校将持续发挥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多措并举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班委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准时开始。首先登场的依旧是东语十分钟。本次的东语十分钟向同学们介绍了八件时事和三个视频:一、战疫有你,分外温暖;二、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凝心聚力三、英雄武汉樱花开。东语十分钟向大家介绍的均为时事热点,这是希望同学们能对社会事件有所认知并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要随时关注社会事件,做一个积极向上的社会好青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日前,教育部财务司、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地教育、财政部门及各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要全面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各地各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职责,全面谋划和部署好新学期学生资助的各项工作。《通知》要求,要全面落实好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各校要妥善安排好寒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充分考虑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及时足额发放国家助学金等资助资金。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大中小学生返校上课,为支持学生顺利开展线上学习或度过困难时期,防止学生因疫致贫和因疫返贫,学工部坚持“停课不停助”,针对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采取了多项有力保障措施,各地学校陆续推出疫情补助计划,而且,部分高校在制定补贴方案时,还提高了新冠肺炎确诊学生的补助金额。

疫情无情,吉外有爱,隔空送暖,共克时艰。希望通过各学院全面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校内奖助体系,学生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资助政策,同时树立自立自强意识,通过努力奋斗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东方语学院

2020年3月22日

附件【dfy7.jpg已下载
附件【dfy5.jpg已下载
附件【dfy6.jpg已下载
附件【dfy4.jpg已下载
附件【dfy3.png已下载
附件【dfy1.jpg已下载
附件【dfy2.png已下载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