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云相聚|东语学子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四)
2020-03-16 15:55  

韩语1703陈佳丽: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我国也面临过两次较大规模的抗瘟疫斗争,分别是1958年消灭血吸虫病和2003年抗击“非典”。自从新中国成立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辟了新的防疫路线,防疫部署工作全面展开。大大小小的抗瘟疫斗争得以取得胜利。
历史无数次证明,国家越是在面对重大困难时越能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与斗争力量。面对危难挑战,中华民族从不畏惧,在一切难关面前,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灾难击垮不了我们,反而会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凝聚最强大的战斗力!
       非典时在80后的保护下,90后的我们得以健康成长。现在需要我们担当起国家使命,轮到90后的我们冲向那没有硝烟的战场,去保护我们的祖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带着必胜的信念,一定能破“疫”前行!


日语1702李天琪:
树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屏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等于金令,防控就是责任。”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一边嘱咐公众“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却挂帅出征。面对疫情,一批批无名英雄们选择负重前行,把“小家”放在心里、把“大家”扛在肩上。慷慨请战,逆行而上,报名去抗疫一线。“我们在医疗上可能帮不了忙,但是防控知识宣传、入村摸底排查我们最适合!”面对严峻的疫情,大量基层党员立即返岗就位,入村入户开展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将“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上,众志成城,为战胜“新冠”病魔奠定坚实的基石。
树起“担当作为,守土尽责”的屏障。当作为无小事,在病魔面前,每个人守土有责,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争当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争当坚守岗位的表率,主动承担党组织 分配的任务,认真做好防疫宣传、监测检查、跟踪摸排等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装在心里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病毒凶未已,万马战犹酣。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中国人民定能齐心协力,战胜“新冠”病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