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云相聚|东语学子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二)
2020-03-15 21:48  


韩语1901王若瑜:

同学们大都是非典前后出生的,这是我们有记忆以来第一次面对全国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2003年非典爆发,全世界守护着80后、90后、00后。17年过去了,换成80后、90后、00后来守护这个世界。我们看到当年坐在课堂读书的孩子如今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替更多人负重前行。在这疫情防范的关键时刻,作为普通民众,最需要我们做的就是“关上大门朝天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其实我们都是“守门员”。没有一场战争是靠一个人能打赢的,责任从来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我们不能拿别人的“负重前行”,为自己的“岁月静好”买单。请记住,此刻你“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就是对战疫的最强支援。




韩语1903 王涵: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普通人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明确了理想,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



日语1904 于鑫淼:

习总书记亲自指挥这场防护疫情的攻坚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争里,没有人是旁观者,无数的人正待工、待课,待在家里,这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作为大学生,我们可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条件下奋勇当先到一线去尽一己之力,而其他人出门带好口罩,在家上好网课,不为社会添加负担,也是一种贡献,只有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才能共克时艰!

即使寒风凛冽,我们依然相信团结可以战胜一切,防疫控疫,势在必行。疫情之下,我们都是英雄。待到春暖花开,一定是一个最美好的春天!







韩语1902 赵艺赛:

我们曾在惶恐中度日,也曾在黑暗中等待光明。奋战在一线的医生及护士,那一刻,他们没有犹豫,亦没有惶惶逃难,面对病魔,他们甚至是不顾自己的安危,与死神进行殊死搏斗。他们没有主角光环,没有不死之身,却本着不畏惧,不怯退的胆量。美丽的女孩为方便卸下长发,露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男孩卸下纨绔,付出不死不休的决心。这时间,老院长钟南山委以重任,我们在关注他之时,也出现了许多年轻的身影,那些九五后,或披上军装,或身着白衣,或挂着红色志愿者的袖章,无数个寒风凛凛的夜晚,无数个等待消息的白日,他们的父母、孩子也在家中盼望着家人每天都能够安然无恙地回来。这些默默奉献的人,或许你不知道他的姓名,但他们应该拥有姓名,他们就叫做——英雄!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