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云相聚|东语学子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五)
2020-03-14 20:46  


英日1601 张雪信:
    2019年12月一场疫情来势汹汹,一串串数字后面是我们中华民族面对疫情决战到底的毅力与恒心,全国上下团结一心,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的力量。各地医护人员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前往疫情一线;政府在数天之内建成火神山医院;学校、公司一律停课,停工;每个中国国民都自觉在家隔离;这才创造了今天的数省零增长的成绩。中国有着非凡的基建和制度,迅速组织人力开展大规模的工程、建立“发热门诊”、迅速隔离感染者、鼓励在线医疗、关闭学校、为隔离在家的人们配送医药和食物等。科学技术成防疫急先锋,救援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等技术用于防疫。在与新冠病毒抗击的战斗中,中国部署了消毒机器人、智能头盔、配备热像仪的无人机和先进的面部识别软件。一些外卖平台利用机器人将食物从餐厅送到外卖配送员和顾客手上。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应当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这个冬天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冬天,但我们始终相信冰消雪融,迎来的又会是一个和畅的春天。

韩语1702 尹艺浓

面对此次疫情,中国共产党实行了行之有效的举措,切实保证了人民群众的利益,真正的做到了为人民服务。且防疫举措,对世界其他国家也有较高的参考作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取得胜利!

在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疫情,90后、00后有近1.3万人,是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主力军。作为同龄人,正直青年的大学生,我佩服他们的勇气,同时也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虽不能奋斗在一线,但在家中,也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技能和素质,掌握过硬的本领,早日学成,奉献社会。我想说,90后即将成为社会的重要一部分,请国家相信我们,相信我们青年人!

日语1703 孟小燕

疫情的出现,让原本热闹的春节变得平静,让灯火通明的城市变得寂寥无人。举国上下,居家隔离,但有一部分人却奋斗在战争的最前线,他们是在医院忙碌的白衣天使,是守护在城市边沿的战士,是积极投身于前线帮忙的志愿者。全国上下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我感动于有那么多“战士”奋斗在抗击新型肺炎的前线,为我们守护后方的一片安宁。

这次疫情对我们国家对我们民族都是一种磨难。近代以来中华人民遇到过很多磨难,但每一次我们中华民族都是越挫越勇。今年我国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同样,我们面对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依然英勇的与病毒斗争。从这次疫情中我深刻地知道医护人员和一线志愿者的不容易,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群可爱的可敬的人我们才能成功抗击这次疫情。首先我们要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最高级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要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其次,我们要具备风险意识,面向未来要懂得未雨绸缪。而且要有忧患意识。最后,我们要尊重自然规律,爱护自然。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