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就业>>正文
14级日本实习学生自述
2017-10-21 12:34  

东方语学院14级日语13名学生7月份陆续到达日本。实习地点日本熊本县阿苏市。

映入我视野里的日本确实如大家所想:每一个角落都是干净的、每一处空气都是明媚的。抵达酒店后发现这里的每个人,都十分的亲切,他们脸上挂着的微笑是那么叫人舒心,其实就是这样,即便是异国他乡的陌生人,双方都会心微笑的时候,存在于陌生人之间的那点尴尬也就荡然无存了。

我们的实习单位是一个名叫ASOPLAZA HOTEL的温泉酒店。实习期为三个月,实习内容分别在酒店的两个部门下进行,就我来说刚开始的三天在“餐饮部”见习,之后便被调到了“前台部”进行新的实习内容,直到现在。主要的工作内容是负责客人的接引和住退房的相关手续办理,非常的锻炼日语的口语和听力能力。和国内一样,这边也是一周出勤五天、休假两天,每天的基本工作量是八个小时左右。虽然是旅游旺季,但是工作强度也在能够承受的范围之中。

我们住的住宿条件很好,一个人住着一套设施齐全的公寓,有空调和独立卫浴。

这近一个月的实习,可以说是正真让我深刻地体验到了“日本服务业”运营模式台后到台前”的所有流程规则与文化意识。应该可以这么说吧:“日本服务业”不是掺杂个人主观感性的、激情四射般的热情,而是充满了理性的、有章法的情感传递。他们在客户面前永远是那么的元气满满,应答的声音,音调都是昂扬向上,你会情不自觉的也被他们感染,然后突然发现自己说话的时候不管是声音还是表情,都是微笑着的。虽说我们的工作状态一直处于一种非常严谨的紧张状态中,但每天也有不少的“乐趣”以及“小插曲”发生在上司、员工、实习生及客人之间。所以比起那些之前想象中的一切,经历起来实则更灵活、更有趣、更丰富。

东方语学院

2017年8月20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