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就业>>正文
勤奋学习---做合格职业人
2017-06-16 23:19  

为了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引导学生树立“做个合格小职业人”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社会道德行为习惯,努力成长为“四有”新人,使学生进一步理解、掌握职业道德基本规范和将来所要从事行业的职业道德具体规范,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职业观,端正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奠定基础,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东方语学院开展了“勤奋学习---做合格职业人”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于晚上六点准时开始,在各个班级班委的调动及学生的配合下,班委组织进行班会。首先由主讲人进行讲解,以做合格职业人知识为主线,以学生的发言、讨论、表演为主体介绍什么是合格职业人。主讲人举了一些职业人的实例,为大家播放了相关的视频。紧接着主讲人提出了以下问题:1.勤奋学习为了什么?2.什么是合格的职业人?3.勤奋学习与做合格职业人有什么关系?4.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职业人?由同学们进行探讨并发言。最后主讲人进行归纳总结。

通过班会,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学习的重要性,懂得了在成为一名合格职业人的道路上我们还要学习很多经历很多。我们应对自己充满信心,并努力为之奋斗,充分发挥自己所学,挖掘自己,开发自己,在发展中成长,在过程中检验自我。所选择的具体专业要和个人能力、素质相切合,就是说,要理性评估自己的能力,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定位,然后找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要反对那种盲目跟风的做法和人云亦云的做法,要坚持自己的道路。

东方语学院

2016年3月27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